吉林省现代媒体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依托高校:长春光华学院

平台类别:工程研究中心

       别: 省级

批准机构:吉林省教育厅

批准时间:20117

验收时间:20171129

人:李晓光 

所属行业产业领域:电子信息

主要研究方向: 物联网技术、媒体技术      

中心以全面提高我省媒体技术的自主开发能力,解决现代媒体技术中亟需解决的问题为出发点,重点研究广播电视自动监控技术和舞台装备的智能控制技术及其环保和节能技术、网络媒体通信技术和网络媒体系统设计、虚实结合影视特效设计和基于运动捕捉的动画设计,以信息技术、机电技术带动媒体技术发展,促进我省传媒技术水平的提高,努力建设成为省和国家媒体技术自主开发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的基地和媒体技术人才培养基地。

1.现代媒体设备及智能控制技术方向

主要研究广播电视系统智能监控、监测技术,现代演艺设备的传感技术及信息处理,现代剧场设备的自动控制与监控技术,现代舞台灯光控制技术,现代演艺场馆环境噪声诊断与检测技术,现代演艺场馆消防系统的监控技术。

2.媒体信息传输技术

主要研究电(光)缆调制解调器和有线电视网络的数字传输技术,网络拥塞控制技术,大容量、双向、多功能信息传输技术,宽带网络技术及其软件化研究。

3.数字媒体技术

主要研究与数字创意产业内容相关的数字影视、动漫及广告娱乐产品的设计、制作、生产和传播等,主要包括:动画设计与制作技术及软件、虚实结合影视特效设计、基于运动捕捉的动画设计等关键技术。

4.媒体信息处理与智能计算

主要研究图形、图像、视频等媒体信息的智能计算理论和方法,海量媒体数据处理、分析和理解,模式识别技术在各种媒体数据中的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