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简介


学校围绕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找准发挥学校科研优势的着力点,主动加入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为产业创新链上的重要链接,全面促进成果转化与落地。依托各级各类平台承担省科技厅和省发改委项目的科技项目成果已经应用到相应的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智慧农业企业;与长春电影制片厂、吉林广播电视台、长白山池南区等联合完成多部话剧、影视剧作品制作,斩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作品金奖、吉林省电视文艺“丹顶鹤奖”一等奖等多项奖项,其中话剧《记住老黑河》,弘扬了抗联精神,彰显了长白山文化风采,带动了长白山地区文旅产业经济发展。

2023年学校成立了自主创新基地,位于学校南校区科技图书馆5楼,占地面积1307m2,汇集了工程、艺术、经管等多学科领域的国家级、省级、校级研究机构,是我校科研与学科工作的重要支撑平台。

基地秉承开放、融合、突破、引领的宗旨,汇聚各领域高端人才,构建灵活高效的运行机制,创造自由开放的科研环境,为研究人员提供先进的科研设施和技术支持,推动多领域交叉融合,激发出更多的创新思维和突破性研究成果,引领各学科快速发展,为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