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顾永安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7年05月10日

    42122日,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顾永安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我校聘请顾永安教授为客座教授并参加张德江校长负责的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民办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中心》和省高校新型智库《吉林省高等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

   421下午,顾永安教授为全校教师、辅导员和相关管理人员作了题为《深化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几个重要问题》的学术报告。李晓光副校长主持了报告会。顾永安教授从转型的新背景、应用型本科、专业集群、课程建设四个方面展开论述,既有理论研究的新视野和新见解,又有一些院校改革发展的宝贵经验和做法,内容丰富,具体生动,使广大教师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422上午,学校召开省人文社科基地和智库成员学术报告会,康启鹏董事长出席会议。会上首先举行了顾永安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李晓光副校长主持受聘仪式。张德江校长讲话,并为顾永安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随后,顾永安教授作了题为《转型发展视域下的院校研究与智库建设》的学术报告。张德江校长主持报告会。顾永安教授的报告主要包括转型发展的顶层设计、转型发展的理念念与模式借鉴、如何发挥高等教育研究的作用、江苏高等教育研究的前沿及热点问题。顾永安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和体会,为我校的省人文社科基地和智库建设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参会教师与顾永安教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