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加强学校内涵建设 ——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
2017年11月01日

为促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爱岗敬业、授业解惑、服务学生的意识,我校于1031日下午在图书馆大礼堂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邀请长春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李万龙教授作报告,全体教职工听取报告。报告会由张德江校长主持。

    李万龙教授从教师如何“看”、“学”、“做”几个方面为大家深刻阐释“师道”。他指出,师德师风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教师在传道授业解惑的过程中,要做到:明师德、修师身、立师范、树师风、铸师魂、扬师名。努力学习党的教育方针,牢记教师的重大责任,修身、养性、育人,恪守师德,学习教育家专著,深刻领悟现代教育教学理念、思想、方法,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张德江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教授的报告是一次学术报告、专业报告、工作报告和政治报告,是我校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的具体举措。他指出,李教授提出的“复印机理论”和“吹风理论”是值得所有人深思的,养成教育不应只要求学生做到,更要从教师自身抓起,做到善学乐教,立德树人,要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教风带学风。张校长还要求教师要将各自的思考和体会应用到以后的教学中,因材施教,素质教育,做一名称职的、学生满意的大学教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