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大学生养成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长春光华学院举行
2018年05月03日

5月2日上午,吉林省大学生养成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光华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省高校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高校思政处处长张立军等领导出席了会议。长春光华学院董事长康启鹏、校长张德江教授、党委书记刘炳恩教授、副校长李文国教授、副校长李晓光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柏发以及相关处室领导、各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康启鹏董事长表示,大学生养成教育符合时代的发展,回归了教书育人的本质,长春光华学院会创造良好的条件保障养成教育各项活动的开展。

会上,省教科办常务副主任周颖华宣读了《吉林省教育科学领导小组关于批准“吉林省大学生养成教育研究中心”为“吉林省高等教育研究基地”的决定》。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吉林省教育厅高校思政处处长张立军、吉林省教育科学院副院长杜亚丽为“吉林省大学生养成教育研究中心”揭牌。杜亚丽副院长在随即的讲话中认为,吉林省大学生养成教育研究中心在长春光华学院成立是名至实归、名副其实的,她衷心希望长春光华学院积极发挥“研究中心”的辐射、引领和带动作用,争做吉林省养成教育研究的领头人。

长春光华学院党委书记刘炳恩宣读《长春光华学院关于张德江等聘任的决定》,聘任长春光华学院张德江校长为吉林省大学生养成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袁海军、谭成才为副主任。

长春光华学院校长、“中心”主任张德江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张校长在讲话中对养成教育在长春光华学院的开展情况及“研究中心”今后的发展规划进行细致的阐释。他认为,吉林省大学生养成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为长春光华学院搭建了服务社会进步、引领人文精神、助推经济发展的教学科研新平台。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以养成教育为抓手,树立明确的目标追求,开展丰富多彩的养成教育活动,打造养成教育精品项目,为养成学生优秀的美德和良好的素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