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学院赵畅教授作学术报告
2023年11月22日

11月22日,我校召开主题为“吉林省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商学院赵畅教授主讲,商学院相关教师和学生参会。

本次专业学术报告,赵畅教授从新型城镇化的内涵、吉林省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历程和发展现状、吉林省新型城镇化存在的问题以及吉林省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对策四个方面展开阐述,使学生们深刻了解了吉林省新型城镇化发展问题,进一步拓宽了学生们的专业研究视野。

此外,赵畅教授也就当前社会发展面临的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向同学们阐述了科学研究工作的重要性。赵畅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关注社会经济热点问题,做到与时俱进,多多参与专业领域的学科竞赛和科学研究工作。赵畅教授也号召同学们能够做好自身的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在大一初始,就给自己设定科学合理的学业目标和人生规划,做到生活有目标,学习不茫然。

赵畅教授的学术报告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做好自身的学业和生活规划,力争不虚度大学的光阴,通过努力奋斗,实现自身的理想与人生价值。

最后,赵畅教授就学生们的提出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逐一答疑,学术报告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本次学术报告的顺利召开,不仅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也让学生们对今后的学业和职业有了更加科学合理的设计思路,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励志奋斗,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乡村振兴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进而最终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