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管理学院王昆教授作学术报告
2023年12月15日

12月13日,我校管理学院院长王昆教授在图书馆艺术剧场做了题为《坚持开放发展理念做好电子商务交叉学科建设 做有组织科研》的讲座,管理学院相关教师和学生参会。

讲座伊始,王昆教授为在场师生讲解了“开放发展理念”的内涵,他指出:开放发展不是只在强调对外经济活动,而是把对外开放上升为一种理念,更多的是要求我们在所有工作中用全球视野、全球眼光来谋发展。“开放发展理念”就是在学习借鉴人类已经取得优秀成果的基础上,用全球眼光将外部资源充分利用起来,并与内部资源有机的统一。而后,王昆教授详细阐述了坚持开放发展理念做电子商务交叉学科建设及有组织科研的必要性,即:电子商务交叉学科的属性要与开放发展理念相一致、有组织科研是开放发展理念下电子商务交叉学科建设的保障与方向。最后,王昆教授将开放发展理念下,电子商务交叉学科的建设思路、建设情况及如何做有组织科研的方法跟在场师生做了经验分享。

本次讲座,不仅开拓了管理学院师生的国际视野,加深了其对电子商务交叉学科的深度认识,同时,对于日后管理学院师生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提供了指导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