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姜波博士作学术报告
2023年11月17日

11月16日,我校召开主题为“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对人才的要求”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机械工程学院姜波博士主讲,机械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和学生参会。

讲座中,姜院长首先简要分析了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现状,指出我国制造业共划分为19个制造子行业,其中纺织服装、机械装备、食品饮料规模以上企业数最多。此外,又阐述了智能制造技术对制造业发展的影响。最后,还讲解了智能制造行业对人才综合素质的要求,提出当前制造企业需要对智能制造有深刻理解的高层次领军人才,需要既熟悉企业业务与工艺,又熟悉智能制造技术的复合型人才。

讲座结束后,姜波博士对本次讲座中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姜院长指出:“智能制造,源于人工智能的研究。而身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多接触新的技术,探索新的路径。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拓宽了学术视野,还汲取了丰富的专业知识,激发了学习的热情和决心,在新时代接续荣光,行稳致远。